乐狂

充满希望的文盲
攻厨浓度99. 9%

Ropes of Destiny 1-2

Ropes of Destiny

警告:MERLIN/HP crossover

Summary:哈利迎来了新学期,也迎来了一个神秘的新老师,似乎,还迎来了一个让他措手不及的新使命......

非原著走向,设定有少许修改,剧情轻松且无脑。

主AMA无差、德哈,德哈线晚些开启所以暂时不打tag,出现明显德哈后一起补tag


And...action!


Chapter1.

“今年分院帽有些跑题了,对不?”罗恩神秘兮兮地说,“跟所有学院团结协作?我不觉得有多智慧。”说罢,他意有所指地点点马尔福所在的方向。

“嗯哼。”哈利心不在焉地戳着布丁,眼睛稍稍抬起,视线与马尔福的目光交汇,没来得及碰撞便收了回去,“大概吧,我想。”布丁在叉子的攻势下早散成一团一团的糊状物,叉子与盘子撞击叮当作响。哈里仿佛没有听到,仍在摆弄可怜的难以分辨的布丁。

“得了他就没在听。”赫敏一针见血地指出,“别折腾布丁了哈利,抬起你尊贵的脑袋,看看教师席——”

“唔唔。”哈利点头。

“——唉,算了。你怎么了?刚刚你还在担忧海格,现在就这幅魂不守舍的样子?”赫敏转身面向哈利,关切道。

哈利叹气,知道自己没法搪塞过去,嘟囔道:“我只是,有点头疼。”这倒是实话,从刚才不知怎的他的伤疤就有些活跃,“还有点心烦意乱,因为——唔——海格,和,”噢老天,他刚才怎么没注意到那个粉猫头鹰一样的老女人,“她!她在庭上!我是说,她是福吉的手下,审判时在场。她为什么会来霍格沃茨?”哈利皱起眉头,感到一道视线落在他的侧脸,但他破天荒地没有回应——苦恼的根源。

“我不知道,或许……”赫敏的眼睛因厌恶而微微睁大,但她不再开口,因为邓布利多站了起来。

虽是老生常谈,但所有学生还是被这位妙趣横生的老校长的讲话吸引。“我们有两门课程更换了教师,一位是大家的老朋友,教授草药课……”邓布利多的眼睛弯成笑眯眯的月牙状,草药课教师在众人的掌声中微笑致意。“另一位……”

“他犹豫了,”哈利诧异地小声道,“为什么?”

“是……代理黑魔法防御课教师,乌姆里奇!”

“代理?”罗恩咕哝道,“真新鲜。”赫敏拍他了一下。

“那么……”邓布利多突然停了下来,看起来有些惊讶。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乌姆里奇身上,至于原因,很明显,是她刻意而响亮的咳嗽声。

邓布利多坐回座位,乌姆里奇从座位上站起。

全场处于一种诡异的沉默中,只有几个学生干巴巴地笑着,其余人则尴尬地对视,或盯着乌姆里奇。

出乎意料地,乌姆里奇开始了一篇冠冕堂皇的讲话。赫敏攥紧拳头,脸越来越红。“魔法部想要干涉霍格沃茨,”她咬牙切齿地说,“官腔打得不赖,这老巫婆。”

“我有预感,她会是我们的噩梦。”罗恩半开玩笑道,哈利点点头。

这倒是没错,几乎。一个声音突然在哈利脑中响起。他吓了一跳,警觉地望向四周,没有人在对他说话,而罗恩和赫敏也没有多余的反应。他心跳加快,是幻觉?可这个声音十分陌生,他不至于自己臆想出一个声音吧?

哈利浑身紧绷,乌姆里奇下面的讲话他几乎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哈利试图全神贯注去抓住那个声音,可它并未再次响起。这不是蛇佬腔,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哈利汗毛直竖。

“……最后,私以为本人的职务应为‘黑魔法防御课教师’,而非‘代理’——”

砰。厅堂的大门猛地打开,被打断的乌姆里奇惊诧而愤怒地瞪向门口。

“私以为您的职务固为代理,女士。天。这可真拗口。我是不是说的不对?”站在门口的身影削瘦挺拔,浑身散发着强势的气场,让人颤颤巍巍却又不愿移开视线,“而现在您的代理教师生涯结束了。劳烦让座。”

哈利颤栗。他知道这个声音,刚才——刚才……?哈利突然感到迷惑,自己好像突然忘记了什么。刚才发生了什么吗?

全场鸦雀无声,似乎所有人都被这个人的突然闯入所震撼。一些教师似乎有些不知所措,而奇怪的是,一向沉着冷静的邓布利多——好吧,他依然镇定,只是脸上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惊喜。

乌姆里奇脸涨得通红,她狞笑着,似乎并不把闯入者看在眼里,“你?让给你?——你凭什么认为我会让和你?我,乌姆里奇,才是这里的黑魔法防御课教师!”

“是代理。”男子不愠不火,坚定不移地陈述着事实,他的声音平稳清亮,混杂着一丝小口音,语气却不容人反驳。

“哦——”乌姆里奇拖着油腻的长腔,发出令人厌恶的声音,“那谁又是正式的那位?你吗?一个没有长袍,穿着麻瓜破布衫的小屁孩?”她狠毒地上下扫视着男子,冷笑道。

      赫敏最先反应过来,“我觉得她在歧视麻瓜,但暂且不说这个,她怎么突然失了分寸?”赫敏皱眉,“我是说,她不应该先树立一个和蔼的教师形象吗?鉴于她之前一直笑容可掬,虽然不怎么友好,还跟扭曲。”

      “谁知道,也许是那个男人让她心乱。”哈利紧紧盯着男子,他有种难以言表的奇怪。正如乌姆里奇所说,但没那么粗俗,他看起来只是个比自己大上甚至不到一两岁的年轻小伙子。略显凌乱的乌发有几撮不安分地卷出。几乎是苍白的肌肤,瘦得只剩骨头,现在却放射着凌厉的气场。当然,还有高高凸起的颧骨,微微眯起的蓝色大眼,抿起一抹微笑的双唇。随意挂在身上的松松垮垮的衣服——

      “看在梅林的份上,他可真帅,是不?”赫敏小声嘀咕,“还有,他可真不像个巫师。”

      罗恩闷闷地哼哼两声,学生几乎都从怔住的状态中缓过神来,聚在一起窃窃私语。奇怪的是,在赫敏说完话后,哈利似乎看到那男人小幅度地抖了抖肩膀,好像在憋笑似的。哈利转头望向邓布利多。他不打算说两句吗?

      邓布利多只是透过月牙形的镜片津津有味地看着下方。

      男子开口,带着讥讽又饱含笑意的语气道:“我虽然不是个小屁孩,但你无疑是个裹着粉羽毛鸡窝的无能老巫婆。”

      有人——既有老师也有学生——倒吸一口凉气。更多的人像一群小土拨鼠一样好奇地望向男子,甚至有人吹起口哨。很明显,虽然他们都不知道他是谁,但对他的好感度已完全超过对乌姆里奇的。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胆量,并且会在开学第一天去顶撞一名教师——代理的。而听他的意思,他才是那位姗姗来迟(感谢梅林,也不算太迟)的正统黑魔法防御课教师。

      乌姆里奇暴怒,做了一件出乎意料的事。她掏出魔杖,直指向男子,眉紧皱成一团,狰狞地张大嘴。另一边麦格教授也站了起来,面向乌姆里奇——

      “够了。”邓布利多终于开口,平静而镇定,却足以让剑跋扈张的气氛停息,“乌姆里奇女士,尽管你现在已不是霍格沃茨的教师,但相信你仍记得自己是魔法部的干事。”他犀利的目光射向乌姆里奇,后者狠狠地回瞪。

      “好极了,我不是霍格沃茨的教师,”乌姆里奇冷笑道,重望回闯入的男子,“我会牢牢记在心里的。”

      邓布利多没有接她的话,只是笑眯眯地说:“外面会有人带你离开的。”

      乌姆里奇面色一沉,拉开椅子发出刺耳的声音,头也不回地走向大门口男人站着的地方,径直从他身侧走过却一路死盯,锉刀般的眼神似乎想要扒了他的皮。

      “哇哦,”男子待乌姆里奇离开后耸耸肩,“如果怒火有温度,我肯定已经蒸发了。”

      邓布利多笑了一声,清清嗓子嘹亮地喊道:“那么,请允许我郑重宣布我们的新黑魔法防御课教师——摩根教授!”

      不知是谁第一个拍的手,但下一刻,潮水般的掌声立即淹没了整个大堂。

      “我很荣幸。”被称作摩根的男子鞠了一躬,向大家微笑致意。

      “不过教授为人师表,还是穿正式一点好。”邓布利多眨眨眼,一挥魔杖,一件黑色长袍覆盖到摩根身上,使他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摩根阔步穿过大厅,几乎所有学生都屏住一口气,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单薄却有力的身影,目光追随着他扬起的长袍,一直到他落座,大家才迷迷糊糊地晃过神来。

      “我——的——天——”罗恩突然捂住胸口大口喘气,脸憋得通红,“怎,怎么回事?天地良心,我对男人可从来没兴趣。”

     “不止你,”赫敏的脸浮起淡淡的潮红,“看看周围,所有人都这幅德行。”

      果然学生们一个个都像快要溺死的人刚上岸一样,迫切地呼吸着新鲜空气,甚至部分老师也憋着一口气。哈利的眼神不自主地飘向马尔福所在的方向。他满面赤红,显然刚才也和其他人一样,但现在他的表情却透露着极度的厌恶。好吧,不难理解,马尔福痛恨所有让他出丑的人。哈利收回目光,等待自己杂乱的心跳逐渐平息。

      “他有魔法!”罗恩夸张地喊道。

      “你可真是明察秋毫啊,不然我还会怀疑他为什么能当魔法学院的老师呢。”赫敏讥讽道。

      罗恩尴尬地摆手道:“那只是一个修辞!”赫敏瞪大眼睛,仿佛在说这个家伙竟然还懂的修辞。罗恩继续说道:“刚才心跳的感觉不像是我个人的,它更像——我的魔法在和他呼应!我觉得魔法在我浑身舞动汹涌,像是在欢迎他的到来,想突破我的身体,冲到他身边一样!”罗恩一边说一边比划着,手在胸前拱出一个“喷发”的形状。

      “我也觉得,”哈利赞同道,“那感觉很奇怪。”

      赫敏有些犹豫地说:“我到没觉得有那么强烈。但罗恩这么一说,好像有点这么个意思。你怎么突然这么敏锐?”她冲罗恩一笑,罗恩的脸又烧了起来。

      看来这位新老师——摩根教授已经成功斩获了大部分人的“芳心”和所有人的注意。哈利更加期待黑魔法防御课了。他看向摩根教授,惊奇地睁大双眼:“你们看摩根教授,他脖子上挂着的那个,刚才有么?”

      赫敏顺着他的目光望去:“金色的剑鞘挂坠?有啊,你大概是没注意到。白衣服衬金不太显眼,黑袍挺明显的。”

      “唔。”哈利目光上移,恰好与摩根教授的视线撞在一起,摩根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哈利慌忙低下头。

      “我们一定要让这些美食听我们谈论一位明天就能听他做自我介绍的教授吗?”罗恩说,“我的胃也在抗议。”

      赫敏翻了个白眼,但接受了他的提议。哈利搅动着盘里不成形状的布丁,落在他身上的视线尚未离去。


Chapter2.

第二天的黑魔法防御课教室早早地坐满了人。大家都兴奋地叽叽喳喳地讨论摩根教授(哈利不知道她们对一个丝毫不了解的人有什么好评论的。但很明显,她们,大部分是女生,已经被摩根教授的美貌折服,拜倒在他的长袍下了)除了马尔福一伙人。依然臭着脸,冷漠而高高在上地扫视激动的人群,不时把脑袋凑在一起发出耻笑。典型的马尔福。

十分钟过去了,离上课还有两分钟。罗恩已经开始猜测新教授会像小精灵一样“嘭”地一下出现在讲台,却被赫敏尖锐地指出霍格沃茨不允许移形换影,罗恩说他没准会另一招。而马尔福拖着长腔喊:“有会有人下注赌他会不会迟到?”

上课时间到了,没有人迟到,除了摩根教授。

疑惑和焦虑在学生间扩散。有个声音说他不负责,却被几个愤怒的女声喝没了(“他也许是第一次上任!谁没有犯错的时候?”)。马尔福得意地哼哼起来,但哈利总觉得他的目光一直戳在自己背上,而自己一直在乖乖地看书——发呆——想事情。罗恩趴在桌子上快睡着了。(赫敏十分气愤:“拜托,才两分钟!”)

又过了两分钟,教室的门被猛地推开,学生翘首以盼的摩根教授姗姗来迟。他冲大家情感混杂的目光抱歉地笑笑,风一般冲到教室前中央,理理自己稍显不整的衣服,吁一口气,站直面向大家。

有些人在照片中或远处就十足赏心悦目,可直到他真正在你面前站定时你才会意识到他美得到底有多摄心凌魄。摩根教授的美素雅而内敛,却奢华过最闪耀的明珠。第一眼温润如玉,第二眼又觉得他时刻会有锋芒外露。尤其当他笑起来时,阴霾与尘土被一并洗涤,明媚而不轻佻,还带有一丝捉摸不透的玩味。他的眼睛是深沉的灰蓝,如暖日照耀着的冰川湮没下的大海,一眼望不到底,闪烁着成熟厚重的智慧,看起来与他的年龄十分不符。他让哈利想起邓布利多,却觉得他比邓布利多更富有神秘感。空气与时间似乎在他身侧渐渐凝滞,缓慢地流淌出浓郁而不压抑的迷雾。但他又是如此清晰的一个人。多种复杂又矛盾的气质在他身上纠缠,而他的深刻绝不如表面那么简单。

魔法再一次在哈利体内浮躁地跃动。

摩根教授的两声轻咳将他唤醒。

不,不直是他。哈利环顾周围,欣慰地发现他不是唯一一个被影响的人。而赫敏和寥寥几个同学正疑惑地打量他们(更多时间,她们也把视线黏在摩根教授身上)。

摩根教授拍了拍手,终于开口道:“很抱歉第一次上课就迟到,我想我已经因为这个挨过很多骂了,所以我不打算让你们再有机会骂我,因此我要讲上一段时间。”他眨眨眼,引起台下一片羞涩的笑声,“我叫科林·摩根,你们可以直接叫我摩根。当然摩根教授也不错,让我觉得自己很有学问,而不是一个混饭吃的菜头,我知道有人这么想过。”学生再次发笑。“闲话不多说,让我们开始上课。噢,再多问一句,你们以前都学了什么?”

赫敏不出所料地举起手,汇报了近两年的内容,说到“穆迪”时犹豫了一下,看到摩根点头后便继续说了下去。摩根示意她坐下,欢快地说:“格兰芬多加五分。哇,说这话的感觉真好,我以为我会结巴。卢平教授听起来是个很好的老师,有机会真希望可以和他见见面,失去这样一位教师一定让你们很失落。至于那位假穆迪,且不论他的其他所作所为,他的教学方式有些危险但也有一定道理。而我们,同样的,也会在实践上下功夫。”学生一片欢呼。赫敏趁机小声对罗恩和哈利说:“你们觉不觉得有些奇怪?刚来就评论前任教授?”

罗恩说:“斯内普代课那会儿也是啊。”

赫敏瞪他。哈利开口道:“我觉得不能把他们相提并论……没有什么,就是直觉,”哈利耸耸肩,“感觉就像是……他有这个资格。而且他温和又客观,不是么?”

赫敏意义不明地哼哼几声,又说:“感觉上就是有哪里奇怪,我说不清。”

罗恩嘟囔了句“女生的直觉”,又被瞪了一眼。

摩根压下手示意大家安静,手伸到袖子里摸了摸,突然面色一沉,“啊哦,”他尴尬地说,“我怕是忘带魔杖了。”

教室顿时炸开了锅。有大声的嘲笑以及不满的嘟囔(马尔福为尤),更多的是疑惑的问句和怜惜的感叹(“哦,他怎么这么可爱。”这种声音让哈利直起鸡皮疙瘩,而且他确信摩根教授听到了,因为他的表情也像吞了癞蛤蟆一样不适)。赫敏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一个脖子上时刻不忘挂着剑鞘挂坠的巫师,忘了带魔杖?魔杖对我们来说就像鸟儿的翅膀!”

这个人有一种奇特的魅力。哈利想,他做的事再怎么不合常理也不会让人追究太深,甚至是陌生人。就连发出不和谐声音的人也是如此。现在大家几乎一致认为摩根教授在第一节课为了活跃课堂开了个小小的玩笑。但是如果你是哈利罗恩赫敏三人组中的一员,你的好奇心是不会被轻易满足的。

摩根叹一口气:“也许我不慎撞到了头。好吧,那么只能跟你们聊聊天了。看你们的状态也不想能听进去课的。”他无奈而隐忍地扫视学生,哈利不禁摸了摸自己的脸。“你们去年举行了火焰杯,是吧?不怎么友好却足够刺激恐惧,因为带来了伏地魔这个……噢,”他停顿,看着因听到黑魔王名字而颤栗的学生,“我不该说他的名字,对不?虽然不明白这奇怪的规定,但是好吧。最近有的学生已经能体会到生活的变化,威胁越来越近,”摩根有意无意地瞥了哈利一眼,哈利感到自己的背部立刻紧绷起来,“而最后没有一个人会幸免。”

学生深深地沉默着,为这个随和开朗的老师说出如此可怕的话而凝固。摩根的语气里有一种无动于衷的淡然,平和而舒缓,却掷地有声,无法让人忽略他所说的内容。

“我可不是危言耸听。我知道你们自己心里也明白。分院帽已经告诫过你们了吧?可别不往心里去,”分院帽讲话的时候他不是不在么?哈利疑惑地想。摩根继续道,“但我不是想让你们惶惶不可终日,而是希望你们能从黑暗的现实中看到一些内在光亮的东西。它们一起交织成我们的生活。伏——抱歉,神秘人想让你们在紧张兴奋的巅峰砸入谷底,好把恐惧再一次刻入你们的骨子里,你们确实应该害怕他,因为霍格沃茨并不是你们认为的万无一失的避难所,它的外壳可以脆弱,但你们可以变得真正坚固。去年你们失去了一位英勇的小伙,以后也许会有更多这样的人离开。他们的牺牲不是没有道理和意义的。我相信有人直面了自己的灵魂,触及到了情感最深处的一丝希望,或者有人在牺牲的人身上找到了自己缺失的和要为之努力的。而且,如果我们有所准备,有些人需要牺牲的未来完全可以扭转。”

       学生茫然,哈利也不例外。为什么摩根不直接把他想表达的意思直接明了地说出来,而是在这像个老头一样打谜语?

       摩根举起双手,道:“天,我可真啰嗦。最后一句,保护你爱的人,保护自己,保护霍格沃茨,将是我们这学期的方向。而现下要紧的是——”摩根脸色一凝,又做了个鬼脸,悲伤地说,“还没下课。我们不能发呆,对吧?所以我们要有一个突击考试了。”这下换成学生愁眉苦脸,欲哭无泪地哀嚎,可怜巴巴地望着换上笑眯眯表情的摩根,“很简单。找张纸,写下五个你最熟练的咒语,以及其他十个你会施展的。提示,下课后最好多熟悉熟悉他们哦。”

       下课后,罗恩紧张兮兮地说:“我怎么感到一股压迫感?摩根说的可真玄乎。每当我有这种感觉时,事情都没那么简单。”

       哈利说:“当然了,可不是所有人都敢说伏地魔的名字的。别,别看我,我只是顺口了。虽然我也打包票摩根会成为新的焦点。”

       “他说的那番话到底什么意思?还有那个不算考试的考试?我怀疑下节课才是重头戏,毕竟他让我们下去练习。”赫敏皱眉,罗恩哀嚎。

       “他的声音总让我感觉有些耳熟,可我什么都想不起来,”哈利抱怨道,“但是不要紧,我们每一年都要碰上点奇奇怪怪的事。”

       “如果你把前几年的事称作不要紧的话。”赫敏嘟囔。


评论 ( 3 )
热度 ( 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