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狂

充满希望的文盲
攻厨浓度99. 9%

【策藏】无关风月

一发完
打仗背景什么的都是我编的
结尾有微微转世梗。
一对儿策藏盆宇情缘三周年,送给他们。
(:з っ )っ也当是元宵节贺文吧

长安的风卷着浓郁的血腥气,沾到将士的衣袍上。

“老大,刚才点人,有点不对劲。”

李广殊眉稍一动,“怎么,有人跑了?兔崽子,这种时候临阵脱逃……”

小士兵咽了口口水,“不是。”

“难道多人了?万一是混进来的奸细就麻烦了,但会有这么不小心暴露自己等我们发现的?”

“也不是。”小兵小心翼翼地说:“老大,你记得李贸这个人吗?”

“李贸?”李广殊眉头拧紧,“唔……那个半道调进来的?”小士兵点了点头。

“刚刚点人,叫李贸半天他才回答,还一副搞不清状况的样子。我问了问其他人,他们说刚刚李贸抱着一篮子草药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

这确实不对劲。李广殊记得,李贸是个劲头很足的年轻小伙子,做事雷厉风行,很麻利。虽然功夫欠了点,但是人很热情,长得也白白净净,很讨人喜欢。但是因为刚调来就很忙,没机会跟别人打交道。若是有什么不对,也很难有人察觉。

“我去看看。”李广殊向士兵集合的方向走去,看了一圈没看到李贸这人。倒是一个年轻小兵,目光刚与李广殊接触就慌忙避开。李广殊很疑惑,自己这么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很吓人么?

奇怪的是,那小兵还一会儿往自己这边瞟一眼,似乎是在确定什么。

点人的小兵戳了戳李广殊:“老大,李贸。”

敢情这个人就是不太对劲的“李贸”?

何止不太对劲,整个人都被掉包了!

李广殊暗骂手下的人没出息,向“李贸”走去。“李贸”看到人过来,第一个念头是转身离开。一想,自己现在是“李贸”,又硬生生把脚扭了回来。

“李贸。”李广殊叫道。

“诶,老大好。”冒牌货连忙回答。

“老大?”李广殊眯了眯眼,“你以前不都叫我李哥吗?”

“老大这是什么话,”冒牌货低下头,摆了摆手,“我从来没这样叫过你。”

还挺机灵。李广殊刚刚是诈他,这队里所有人都叫他老大,年级越是小的叫得越亲。但是机灵也没什么用,别人跟这个李贸不熟,自己还不熟吗?

“你过来。”李广殊冲他招了招手,“陪我去南边看看。”

“好。”“李贸”依旧低着头,走在李广殊身后。

“你就打算这样跟我说话?”

“诶……没有没有!”“李贸”犹豫了一下,到底是抬起了头。

李广殊微微一愣,这脸好像好像在哪里见过?

但是行军打仗,岂容无关人混杂其中。

“我挑明了说,你是谁?把你拉出来是不想让其他弟兄看热闹,不代表我可以留下你。”

“李贸”张了张嘴,意识到再坚持自己是真的李贸也无济于事,干脆承认:“我是偷偷混进来的,李贸……我把他打晕了扔城里了,保证他安全……但是我一定要留在这里!”

李广殊一阵无语,自己手下的就这么被打晕了,天策将士的脸呢?“你说留就留?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奸细?我怎么知道你的目的纯不纯?打伤天策府军本就是罪,你还有脸说要留在这儿?”

说完他指了指城门方向,“把护甲脱了,里衣你穿着。我送你到城里,有我认识的人帮你出去,顺便把李贸给我找回来。”

不知道为什么,他一开始就觉得,这冒牌货不会是坏人。

“李贸”立刻焦急地喊到:“不行!”

李广殊严肃道:“有什么行不行的?这是命令!”

“李贸”闻言,咬了咬牙,小声道:“……四海升平,海晏河清时……我就回来找你……就算战事未平,有机会下了江南,我也去看你,好不好?”

换一个人绝对会疑惑于这没头没尾的话。而李广殊一愣,随即掐住“李贸”的肩,缓慢吐出一个名字来。

“封岳?”

被换作封岳的人眼圈一红,话刚到嘴边,就被李广殊的怒吼吓了回去:“你来这里干什么?!你当军营是你家吗!天天出生入死的你不知道?你爹呢?我这就联系他把你领回去!”

叶封岳一听到“回去”,急忙解释:“我知道我任性了,但我是来找你的!”李广殊果然一怔,他加紧补充道:“你说你隔几月就来看我,我等了,结果你一年没来……一年没来我就等两年,两年不行就三年……可是这都十年了!我还以为你……以为你……”叶封岳哽咽,一滴眼泪顺着面颊流下。

叶封岳第一次见李广殊是十一岁,当时李广殊随他师父来藏剑山庄商讨兵器的事。叶封岳跟在他师兄的身后,看到李广殊怀里揣了个桂花糕,馋得不行,趁师兄不休息腆着脸去问这个大哥哥要。没事时,他就缠着李广殊,要他讲北边的风光,对美食尤为好奇。

李广殊在藏剑待了一个星期,天天跟这小少爷混在一起,被叶封岳一口一个“广殊哥”叫得心里开花。脸皮厚如城墙,没事调戏调戏叶封岳,气得叶封岳脸红红的,随即拿出一串糖葫芦,叶封岳便又开始甜甜地叫“广殊”。

那年李广殊十七岁,正是喜玩的年纪。他无事便摸到江南,给叶封岳带些新奇的小玩意儿,再耍几个漂亮的梅花枪法给叶封岳看。他自己也不知道,在叶封岳的心中,自己占了那么重的分量。

说来看他本是哄人的话,毕竟战场上不会有人因为你曾许下一个承诺放你离开。只是没想到,这小少爷竟认真地等了自己十年,忍无可忍自己找了过来。

李广殊有些后悔。如果他没有在叶封岳还小时闯入他的生活,叶封岳现在可以在藏剑山庄里做他的少爷,过着银鞍白马度春风的日子,哪会卷入无情的硝烟?

彼狡童兮!

为了找自己不知道花了他多少功夫……李广殊在心里叹了口气。

但他不能在面上表现出来。“你……战场刀剑无眼,一不留神就会送命。我不是不想你,我怕你出事。这里太苦了,回去在山庄待着,战乱一结束我就去找你,好么?”

叶封岳不吃这套。“如果战乱一结束我就永远见不到你了呢?”

李广殊哽了一下,这小少爷怎么这般不盼着自己好?

叶封岳接着说:“我这几年又不是只玩了……我每天都有练剑,身手很好的,不然怎么能成功击昏那个李什么!”

李广殊摇了摇头,语气已经放软了许多:“不行。我知道藏剑武功独树一帜,但这里不是江湖,是战场。你适应不来的。”

叶封岳“嘁”了一声,焦急地跺跺脚。摸过背后李贸的枪,对着空气甩出一套枪法。凌厉有劲,划出一道道风声。

李广殊有些呆滞:“你还会天策的武功?”

叶封岳哼哼道:“叫你别小瞧我了。”

“不行。”李广殊仍不松口。“你经验不够……”

“李广殊!”叶封岳是真的急了,“我跑这么远来找你,你就这么想赶我走?!”

“我不是想赶你走!我是怕你受伤!”

“我看你是嫌我麻烦吧!”

李广殊动了真火:“你怎么这么不懂事!行了别说了,我这就和你爹联系!”说罢便拉着叶封岳的手要回军营。叶封岳使劲一甩,竟从李广殊手中挣脱开来,跑进一边的树林不见了。

“封岳!”李广殊出了一身冷汗,现在长安动荡,林子里指不定有什么凶兽恶人。他正要去追,一个传信兵突然过来,在他耳边低语几句。

城门失火,池鱼已经被殃及了。

李广殊“啧”了一声,迫不得已回到军营。抽时间给待在长安的万花好友写了一封信,拜托他找找叶封岳。

叶封岳来得真太不是时候了。

李广殊挂好马鞍,摆正肩甲,身上红袍染了不知多少自己和敌人的血,凝成狰狞的一片紫红。盔甲冰冷而坚硬。刚才的担忧和焦急一扫而光,脸上只剩下号令千军的凛冽和视死如归的坚决。

城门散乱的狼牙不知道什么时候聚集起来,人数比以前多了不少。而李广殊的队伍人数就欠了点儿,本准备等支援来了后将狼牙一网打尽,没想到狼牙竟然先动手了。

必将是一场恶战。

长安城门外没有什么复杂的地形,双方士兵直接冲入对方阵营中厮杀。狼牙实力不如李广殊手下精兵,但胜在人多,一时双方皆占不到优势。

对方深谙擒贼先擒王的道理,一小队精兵从背后绕过,直奔李广殊而来。李广殊旁边一个将士替他挡了一刀,浓重的血腥气染红了李广殊的眼。

李广殊一个战八方挡开四面带着杀气的砍刀,冲想过来帮忙的士兵大吼:“回去!突破城门!!”自己一个人凝神对付六个狼牙。

再强的人以一敌六都会有些费劲,何况这六个人实力不差。李广殊使出全身解数除掉了三个,精疲力竭时,一个狼牙绕到他背后,举起手中淌血的刀。

千钧一发时,一把轻剑飞来,弹飞了狼牙砍刀。一个灵动的身影疾速刺来,捡起地上的剑,一个高跃跳到李广殊身后,手上轻剑横劈过去,喷溅而出的鲜血沾染上金色的光辉。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翻身扭转到另一个狼牙身边,伸手抽出背后的重剑,摆动手臂的同时蓄力,砍下来便果断取了狼牙的姓名。

李广殊被这堪称精彩的打斗震住了,他惊讶又欣喜地发现,在他不注意时,叶封岳已然成长了太多太多。

他翻身上马,一拉缰绳,旁边的叶封岳闪过,挑断狼牙的脚踝。抬起的马蹄又重重落下,将最后的一名狼牙精兵踩在蹄下。李广殊手中长枪向下重重一刺,随即扭头盯着叶封岳。

叶封岳也看着李广殊,一脸的“我是不是很厉害”“求跟随求夸奖”,大大的眼睛快要眨出花了。李广殊没崩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把叶封岳拉上马,转身冲入敌阵。

从此,李广殊的队伍中多了位新兵。长得清秀极了,混在一群黑糙汉子里,引得众人注目。况且这新兵总和他们老大形影不离,羡煞单身的将士们。已婚将士们也被他们甜到粘牙的程度刺激得龇牙咧嘴,实在是过分。

这天上元节,叶封岳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些元宵。众人架起一口大锅,亲自煮。叶封岳盯着在沸水里翻滚的元宵,刚一漂起来,他就捞起几个,送到李广殊嘴里。

叶封岳举着汤勺:“啊——”

李广殊:“啊——”一口吞掉元宵。

旁边一个人面部不住地抽搐:“老大,注意影响,哥们儿可都单着呢!”

李广殊嘿嘿一笑:“没办法,哥英俊潇洒,美人自己投送怀抱哪有不受的道理?”

叶封岳打了他一拳,让李广殊喂自己吃元宵。

当晚,二人又是颠鸾倒凤翻云覆雨。

李广殊逮到一个来勘探的狼牙,随手扔给叶封岳练习天策的技能。在战场上,藏剑的剑法多少不如天策枪法实用。

叶封岳欢欢喜喜地上了马,策马将那狼牙踢翻在地,手上拿着木质长棍,蓄力对着前方一阵猛刺,掀起一片气流,却没有击中肉体的实感。

李广殊在一边大笑:“我的小少爷啊,这招破重围气势不错,但要在人站着时才可以发挥最大的威力。”

叶封岳脸不红心不跳,驱马后退几步。李广殊冲狼牙抬抬下巴:“你,起来。”

这对儿不同寻常的“同袍”,后来也成了天策军队中的一段佳话。

……

“那个,封岳啊。”李广殊放下鼠标,清了清嗓子。“咱们策藏打到2800了……歇歇?”

“啊——?”叶封岳抑扬顿挫地哀嚎一顿,“你要跟我散队?”

“没有……就是再往上冲也有点难了,现在策藏也不太好打啊。”

电脑那头的叶封岳沉默一会儿,突然一拍桌板,吓了李广殊一跳。“咱们打双策吧!”

李广殊眼皮跳了跳。“你行吗?”

“我天策很有说法的好吧!3000分犀利天策了解一下?”

排的第一把,李广殊就见识了叶封岳有说法的天策。

“诶这个奶妈还想跑,我踩!大雷!破破破破破——”

李广殊听了这男默女泪的报技能,不出所料地听到叶封岳疑惑地问:“咦?我怎么破到空气了?”

李广殊忍笑,断魂刺冲过去给奶妈补上一刀。

“封岳,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不?”

叶封岳嘿嘿笑了两声,“当然啦。”

情缘三周年快乐呀。





评论 ( 3 )
热度 ( 28 )

© 乐狂 | Powered by LOFTER